其實很難想像,那會是怎樣?


我的家伃寶貝處在一個無聲的世界
聽覺神經發育的比較慢
這不是遺傳、不是疾病 只是剛好。

雙方父母親可能攝取某方面的營養不夠
然後造成基因某方面的不足
可是沒有確切的說法
就是這樣剛剛好了。


可是你知道他的表情超級豐富的
我想可能是他聽不到我們的聲音
所以他會很注意的去觀察大家說話的表情
導致他現在快一歲 表情就無敵豐富的。

人家不是都會說
如果看不到、聽覺就特別靈敏
這是身體的自然保護
少了什麼、另外的就更敏銳

那我想 我們家伃寶貝
因為聽不到、感受會特別靈敏
所以每次他都會坐在旁邊,很仔細的看我們說話
然後他看你的時候 你也看他
他就會做些怪表情~ 超級搞笑的
我想他是在學我們對話時的表情吧!


希望他可以快點聽的到
不只他要學習、我們也都要學習
一個表情一個眼神一個動作
他都能感受的到
不能用言語溝通、用表情、用肢體語言


這沒什麼好不說的阿
只要以正確的心態去面對
這只不過是人生中的一個關卡
不是個問題的,我覺得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ssa 的頭像
    issa

    Issa

    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